在很久以前,我是一個充滿熱情和幹勁的人
曾幾何時,我早已忘記了這些東西
為什麼?我常常問自己
為什麼我不能像國中時的我那樣,是個朝氣蓬勃的人?

上大學後,我做了許多事,而我也想從這些事情中學習一些東西
自己學的心得當然很高興的想跟家裡分享吧
如果能夠受到肯定,如果可以得到支持
那就算遇上挫折,也肯定可以越過去的!!


**
我回家跟我爸聊學校的事,聊我發生的事
雖然已經盡量講好的地方,避免把抱怨或不愉快的事情亂丟一通了
但是我能得到的回應永遠是0,zero,蝦咪都沒有
他就永遠只是看著電視不發一語,連轉過頭來都沒有
連敷衍用"嗯嗯阿阿"都懶的說
我覺得很糟糕,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一點都不關心?
後來老姊告訴我,"他沒回應不代表沒在聽,你怎麼知道他沒聽進去?"
"你應該要改變你自己的想法"
我了解了,他沒反應原來不是他沒在聽的意思
我錯怪他了

後來有幾次大概是看到很著迷的新聞,全神貫注的我沒聽清楚旁邊說什麼
"應該不差這幾秒吧,等等再問他們在說什麼?"我心中這樣想著
等他們再說一次說完時,老爸義正嚴詞的跟我說
"我要教你一件事。以後阿,不管你是在接電話或辦公都好,你一定要一邊把耳朵打開"
"如果別人說話你毫無反應的話,大家就會覺得你很臭屁又目中無人,懂嗎?"
我了解了,原來不做回應會被認為是不尊重對方阿
(請回到上一段繼續讀下來...)

阿就都是我的錯就對了啦!!!
我要改變我的脾氣,我要改變我的想法,我要改變我的觀點
我什麼都要改,要改到哪裡去

我至少還是個會接納意見的人,我至少還是個會聽的人
什麼都不聽我說,只會自己亂猜
再怪我什麼都不說,讓他們很擔心
到底這個迴圈啥時才會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鴻 的頭像
    鳥鴻

    熱愛科學的貓頭鳥

    鳥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