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喔

先說一下,一開始我是以一個大科學家(?)用縝密的科學角度
想來看看這部片的科學理論應用到哪個地步,然而這件事在
我看到微中子只把地下水煮滾之後就徹底拋在腦後啦XDDD
哪有東西會先煮熟裡面外面都不會有事的阿!!

這部片我在一看完就覺得評價一定會兩極化,而我就最喜歡這
種讓大家又愛又恨的電影了,因為我總覺得一個真正好的東西
就是會讓大家引起熱烈迴響和討論,然後討論不出個所以然就
自然分成兩派,各自維護自己的立場。
30年後這部片依然會被記得,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

這部片大家要看大動作大場面,他也很忠實的呈現給大家
即使是單純想看爽的,也可以滿足
要討論的話,大概討論最多的就是那個黑人科學家以及總統幕僚頭子(?)
其實我支持那個科學家XDDDD
等等,先別丟石頭,聽人說話阿~~
那個幕僚頭子做的決定一點都沒有錯,他的思考模式也一點都沒錯
面臨全人類的存亡,決定誰該上船並不是簡單的事
上船的人就是要他們得救,得救之後呢?
誰來蓋房子,誰來種植養殖,誰來恢復文明,誰來領導
如果真的僅憑一絲之愛心,把這些考量都捨棄
那即使人類活下來了,也得從石器時代開始乎嘎蝦嘎
誰受的了阿~~~
不,我是指幹麻繞遠路呢?
所以即使是他自己的母親,他也狠心拋棄
其實他的考量一點都沒錯,別說他殘忍,這是沒辦法、不得已的事
然而,他依然得不到我的支持
因為對於不可能、不得已的事,他從來就沒有...盡力過

捨棄他媽媽,那張票明明可以再給一個Chosen one,他沒有
總統還沒上飛機,明明時間就夠派人死拖活拉也可以帶上飛機(雖然死拖就失去意義了就是)
但他選擇提早起飛
明明就是逃難,房間舒適度有這麼重要嗎?走廊不能坐人嗎?
也許當過兵就會有這種感覺,當Chosen ones都上了之後
為什麼不能能擠就擠,為什麼寧可花時間爭辯也不願多載幾個
明明這都是可以做到的事,但他卻沒有盡力
科學家知道白肥幕僚長是對的,所以一直默默的接受了
直到最後,最後的機會他仍不肯伸出那隻手,科學家才發聲
有時候我們認為這沒辦法了,這不可能了,這是不得已了
當我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們是否有像這科學家一樣用盡全力呢?
如果我是那個科學家,時間已經到了,還有一半的人還沒上船
此時關門,看著那些人被沖走,我才能問心無愧的說"這是不得已的"

至於主角John Cusack先生,其實這部片我一直感覺不出來他是主角哩
我還以為科學家才是主角XD
這部片的主角有一個特點,就是他犯錯了!
這是第二次我看到這種題材,而且兩次都是John Cusack
一般主角都會拯救世界,打敗壞人
選的路永遠是對的,永遠會做出最睿智的決定
然而這次他們卻差點害死全船的人!!
這才是現實,主角不見得是最棒的,只是攝影機在他旁邊而已
在迷霧驚魂(The Mist)中[放雷囉,沒看過這部的小心被雷]
一開始要求其他人陪她去找小孩的媽媽,最後跟小孩一起出現在軍車上
這是多大的諷刺,一開始連主角都不願意幫她
最後主角的下場跟那對母子比起來,他做的決定是對的嗎?
如果一開始他就去幫忙,那迷霧驚魂就用30分鐘騙大家一張電影票
不過誰知道呢,說不定當時出去就是會死
在做這個決定時,他並不知道哪個決定是最好
但重要的是做了決定之後他就會用所有的資源來支持他自己的這個決定
想辦法讓它達到最好!!
這樣做,才讓他真正成為主角!!
所以John Cusack真是太帥了,他來拍史蒂芬金的電影真是太合啦!!
他們兩個應該合作一下
例如買史蒂芬金的書就送Cusack電影票的等票大海報
買Cusack電影票就送史蒂芬金書的等書大海報之類的
好像蠻不賴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鴻 的頭像
    鳥鴻

    熱愛科學的貓頭鳥

    鳥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