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鴞是一名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的25歲男生,雜亂無章的黑髮,隨性的穿著,身材也只是號稱170的普通體型。真要說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大概就只有那雙極為有神的眼睛,以及永遠不存在他腦中的方向感。還有,他那流動在普通的身體裡,不為人知的異種血

[今天是個普通的星期四下午,天氣很晴朗,不...以春天來說這天氣太晴朗了一點
我最討厭熱了...要不是雪月一直吵著要看國父紀念館的大燈,我真寧可窩在家裡吹電扇看小說]
一向受不了太熱天氣的夜鴞,一邊騎車到雪月的家一邊想著那天的情形...

◎◎◎◎◎
(Moo~今年在國父紀念館有花燈耶,那隻老虎的底下還有LED 360度顯示螢幕,聽說那個大花燈還會旋轉展示,我們去看吧)雪月帶著閃亮亮的大眼睛說著
[妳真的很想看花燈?]不知為何,夜鴞帶著懷疑的眼神反問著。
(那當然!我也是一般的女孩子阿,才不是別人眼中的研究狂呢!)雪月嘟起嘴來大聲的回答。
這個雪月雖然是個年僅20的少女,卻已經是國際間的頂級研究員。
身高只有約150,但據說她的IQ可能達300以上。
夜鴞伸手拍拍雪月的頭[好~好~我知道,妳喜歡的話我就帶妳去吧。]
(太好了~我一直對這隻老虎很感興趣哩!我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為什麼一邊發光一邊轉,裡面的電線卻不會纏在一起!)
[......]夜鴞苦笑著看著這位最聰明的大小孩~
◎◎◎◎◎

[呼,終於到了]
夜鴞略顯疲態的轉進雪月家的巷子。其實這條巷子並不難找,只是這附近一定被下了某種會讓人迷路的魔法,至少夜鴞是這樣相信著。畢竟國家級研究員在此,適當的保護是必要的。
[哇......]剛看到門口的人,夜鴞不禁呆了一下。
雪月簡單的將頭髮綁了個馬尾,身上穿著天藍色的連身洋裝,上面裝飾著幾朵碎花,簡單又不失大方。掛在胸前的那條項鍊反射著陽光,配上她臉上洋溢著的笑容,讓夜鴞一瞬間看傻了眼。
(怎麼傻在這呢?熱昏頭了嗎?今天是挺熱的,我去幫你拿瓶冰水吧!)
[阿不用...]剛反應過來,雪月已經不見人影...真是個永遠急性子的傢伙!

雪月拿水回來後,他們就騎著車到國父紀念館去
國父紀念館果然熱鬧非凡,剛踏進去就能看到矗立在正門口廣場的老虎主燈,還有環繞在國父紀念館周圍的展示品。這些展示品來自各個高中職師生,有的作品相當前衛,用唱片及幾何圖案塑造出虎的意境。也有些作品遵循古味,用古早花車花燈的技法做出滿載祝福的藝術

繞了一圈,他們到了大大的主燈下方,這座燈差不多有3層樓高
[這就是你想看的那隻大老虎阿...]
(哇~看起來果然很壯觀呢,底下的這個轉盤做的堅固,上面為要求透光和避免變形而使用較輕的材質,然而卻能在這裡的大樓風下不受干擾的展示轉動著,真的是很厲害阿!!)
[原來是有這麼多的學問嗎?我實在是不懂這種輕飄飄,一碰就壞的東西]
(這種東西是藝術阿,這隻老虎象徵的意境是祝福我們這一整年可以有福氣)
[藝術阿...對我來說藝術可不是這麼脆弱的東西,至少也要實心鋼鐵鑄造,而且老虎的姿勢也不能這樣破綻百出,擺這種姿勢我至少有50種方法可以在第一擊打倒它]
(呵呵呵~你果然是你,滿腦子只想著戰鬥的戰鬥狂)
[吵死了]夜鴞自己都感覺到他的臉正慢慢的發燙。

看完大燈後,他們把目標轉向後面為花博會擺設的兩條展覽大道
才剛想看一下各國國花介紹,後面突然音樂大響
還以為有突發事件的夜鴞只花不到一秒鐘就轉身備戰,由此可見他的反應速度相當快速
他定睛掃視全場,想確定有沒有可疑的東西
(只是水舞)雪月溫柔的抓著夜鴞的一隻手,輕聲說道
[嗯]夜鴞輕聲回答,放下備戰姿勢,呼吸也漸趨平緩
國父紀念館前的噴水池,隨著音樂或強或弱,時而搖擺時而旋轉的噴水著
看著那搖曳的水柱,那兩人的眼睛緊緊地被吸引著
雪月將頭靠往夜鴞,輕聲說著
(好美阿~)
[是阿,真的好美]夜鴞說這句話時眼神往雪月那飄了飄
(我發現每次一排的水柱一起噴發時,第5柱和倒數第5柱總是噴
的相對較高,可見動力是從這兩柱開始,然後往兩邊加壓的吧!)
痾...確實這兩柱有略高了一點,在中間和最邊邊的水柱相對較矮,可是這是一般人看水舞的時候會注意到的東西嗎?
(最強的那兩個高角度水柱,左邊的噴力比右邊略強呢,真想去幫他們調節一下)
[你去亂動結果掉到水裡的話我可不會去救你]...雪月是個不折不扣的旱鴨子
(阿,小氣,真的不會來救我嗎?)
[我會不承認我認識妳]
(可是我是為了讓水舞更完美,這樣誤差才可以...)
[小於0.1%嗎?]夜鴞幫忙把話接完
(哼,能做到這點這可是科學人的驕傲)
[是~是~傻女孩可是國家級的大研究員呢]
(那你答應會來救我囉?)
......
這段爭論就這樣無止盡的下去

水舞結束了,還在繼續吵到底該不該救她的兩人,逐步走向了介紹各國國花的花博會導覽
(那你來救我的話,我晚上做嘎哩給你吃)雪月知道夜鴞最愛吃嘎哩,改用食物引誘法
[是雪月牌嘎哩嗎?我想這一生能吃過一次就真的很滿足了!!]夜鴞不知為何,額頭上有點冒汗
(那就是說你答......)
一邊說著這句話,雪月已經衝向加拿大的國花那裡,那是她最愛的楓葉
[至少把話說完阿...]一副受不了的神情,夜鴞搖搖頭追了上去
看過了各國國花和城隍廟的燈謎後
他們兩個高興的踏上了歸途
(Moo~我們今年去看花博會吧)
[嗯,其實我本來就想帶妳去看了]
(太好了,到時候一定會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花從世界各地來,不知道現在不是花期的花他們打算怎麼辦?還是我幫他們打造一間可以讓夏季花也在秋冬開的溫室好了。)
[......]
(這樣大概需要一個人造太陽,還要依緯度不同來調節各區冷氣,還有土壤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鴻 的頭像
    鳥鴻

    熱愛科學的貓頭鳥

    鳥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