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一樣是在我的阿伯家過
照慣例大家都會帶1~2樣菜來大家一起吃

因為住在隔壁,我跟老姊大概5點就先到阿伯家準備飯菜了
我們一踏進廚房就看到每年必備的花枝!!
這個花枝真的不是我們自誇,每次過年菜都準備很多常常吃不完
只有這道炸花枝每年都不夠吃,總是在開動後不久就被掃光
所以能夠在剛炸完時就偷捏一個來吃可是只有在廚房幫忙的人的特權呢!
嘿~嘿~嘿~
還有阿伯和伯母的"情深意重一心同體炒米粉"
因為一次炒十幾人份,鍋子實在是有重,就連阿伯都要吃力兩手一起拿
不過雖然這對我的年紀來說還算簡單,但是看他們一起炒是一幅好美的景象
所以我就擔任起在旁邊防止跌鍋和偷吃的人員XD
伯母們煮出來的年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我在旁邊偷看也可以學到不少
就在我東看西看的時候,發現一個好漂亮的造型水龍頭
大大的轉頭,紅色又帶有光澤,一看我就很喜歡
手癢的我不禁伸手去轉它,不過隨便轉就太浪費了,搞不好還是啥珍貴的過濾水
所以我決定用快速轉開馬上轉回的作戰方式
看我的~神手一轉...這個水龍頭意外的輕...

...它掉了...

我半傻眼的楞在那兒,緩緩轉頭看著我手上的水龍頭...

...它是個甜椒...

第一聲笑出來的是我老姊,喔~應該幫我隱藏一下的阿
馬上伯母他們都知道了,被笑了好久~哈哈
如果它真的是造型水龍頭我一定會買的~
隨後大家也陸續都到了,阿罵也來了
阿罵一來我就在廚房門口大叫"阿罵~"
不過旁邊的伯母都告訴我"要膽雷公她才聽的到"(指要非常大聲)
但是我確信阿罵有看我這裡而且還小聲說了一句"鴻鴻"
過了10分鐘,阿罵到廚房這兒來,把我叫到旁邊小小聲說
"你穿這樣我都認不出來是你了!"(襯衫 + 牛仔褲 + 老姊造型師抓的頭)
原來進門時那聲"鴻鴻"是疑問句阿XD~
大家來了後菜也到齊了,再加上"阿罵菜"多到桌子都快擺不下了哩!
吃飽喝足後,我們也跟在波士頓的哥哥來了個Skype連線
那裡真的好漂亮,現在是雪融了,有雪的時候應該看起來整個不一樣
也看了哥哥在那兒的照片,還有很嬌小的瑞典人~
最後在A走哥哥的三張唱片後結束了這個年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鴻 的頭像
    鳥鴻

    熱愛科學的貓頭鳥

    鳥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