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描述一個愛蝴蝶的獨居老人和單親小女孩一起尋找Isabella的故事
是一部經典溫馨之作
當"蝴蝶效應"剛上映時就有很多人把這兩部搞錯(內容完全不一樣阿)
我也從那時候才聽過"蝴蝶"這部片
但是這幾年來我一直找一~~~直找都找不到
不管是錄影帶店,賣2手影片cd店
連在網路上打"蝴蝶",都要在7,8頁之後才能找到評論
但和片子本身大不同的是,他的片尾曲"布瓜"倒是非常的熱門
這首歌和劇中表現的童趣和情感的變化都相當的有趣
會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劇中原本因心痛而封閉在蝴蝶世界的老人,要獨自去山上尋找稀有蝴蝶
卻遇上了硬是要跟來結果迷路回不了家的的Lisa
在老人的封閉中,Lisa的聒噪似乎擁有可以融化那道牆的力量
隨著他們一次一次的對話,真實的心情也越來越明朗

這部片跟"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是我最想蒐集的兩部法語片
能看到真是太幸福了~~~

下面有我想紀錄的劇情
Lisa:那你講故事給我聽
Julien:故事?我不會講故事
Lisa:連故事都不會講活那麼老幹嘛?

Lisa:等到2050年我們就150歲了
Julien:那不重要,因為人生是一秒鐘、然後再一秒鐘、再一秒鐘,滴答滴答的。

當人們要求對方證明他的愛時,代表彼此並不信任。當互相不信任時,代表愛根本不存在。

當他情願留在我身邊時,毫無疑問代表他喜歡我

人一生都會為大小事說謊,但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對自己說謊!

Lisa也做過巧克力蛋XD

在審判日來臨之時,上帝一一檢視萬物生靈,並決定誰的靈魂可以得到救贖
上帝問兔子:你這一生都做了什麼?
兔子:穿越原野並生了一堆小兔子
上帝問小鳥:你這一生都做了什麼?
小鳥:翱翔空中並生了一群小小鳥
上帝問麋鹿:你這一生都做了什麼?
麋鹿:林間高歌並生了一堆小小鹿
上帝問駱駝:你這一生都做了什麼?
駱駝:行走沙漠並生了一堆小駱駝
上帝問野狼:你這一生都做了什麼?
野狼:每年冬天,我需要力氣獵食,所以我吃了兔子
上帝問小狗:你這一生都做了什麼?
小狗:對主人忠誠並生了許多小小狗
上帝問人類:你這一生都做了什麼?
人類:我認真工作並努力賺錢,並且生了許多小孩
上帝問人類:你的小孩都到哪裡去了?
人類:......他們都在戰爭中死去
上帝終於要宣佈他最後的審判
動物們都安於本份一代代生活著,人類卻犯下許多錯誤
不過,算了,通通都上天堂去吧!
動物大叫:連人類都可以嗎?
上帝:對...連人類都可以,這全都是我的錯,都怪我太心急只用7天造萬物,若我用15天就不會有人埋怨了,造物也許能夠更加完美無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鴻 的頭像
    鳥鴻

    熱愛科學的貓頭鳥

    鳥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