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怪夢~

我夢到我跟我的女朋友(沒有臉~>_<)講電話
她在電話中笑咪咪的說要給我一個驚喜的禮物
我開心的掛斷電話後,因為太開心了,蹦蹦跳跳的跟身旁的好友一起走過一個大庭園,準備去打掃教室
打掃工具只有刷子,我們的任務是刷教室的牆壁
這間教室的牆壁不像一般的水泥油漆,而是由黃銅雕刻的像廟宇柱子一樣的圖案
但是上面鏽跡斑斑,銅綠爬滿全部的雕刻,我們要把銅綠都刷掉,讓它恢復閃亮亮才行
我和一位瘦子好友和胖子好友各拿了一隻刷子開始刷
銅綠並不難刷(超神奇,完全沒用清潔劑XD),但是範圍相當大
不知道為什麼刷到後來連走廊的都要一起刷掉
好不容易刷乾淨了,我卻驚訝的發現我一個人刷了大約90%
而胖瘦2人組只刷了10%
我以為我應該會生氣,就像在軍中罵人那樣
可是我沒有生氣,反而笑笑的說"終於乾淨了~"
刷乾淨了以後莫明奇喵的要跟別班比賽誰先把刷子放回教室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場比賽我們不能輸!!
說時遲那時快,這時胖子的腳剛好被倒下來的柱子(哪來的?)壓傷,只能靠我跟瘦子扶著盡力走
偏偏剛打掃完走廊,要先經過隔壁班才能到我們班
這時隔壁班很卑鄙的開始丟石頭和言語攻擊
瘦子被石頭打傷,沒辦法繼續走,他把刷子交給胖子
然後對我說"就交給你了,你一定要扶他回去!!"
基於我比同體型的人力氣要大上幾個量級,我不顧一切的用力把胖子扶好,用可能的最快速度往教室一步步走去
這時隔壁班有兩個傢伙跳出來擋在我們路前,想直接撂倒我們
我心中已經打定主意,我們已經努力了這麼久,怎麼可以這時候被擋下來
我...我要一腳一個把他們踢飛!!
就當我已經打定主意,那兩個人進入攻擊距離,我的右腳也蓄勢待發時
突然一個白圈圈從我跟胖子身體中間出現!
周圍都暗了下來,還看的到的只剩下我、胖子、那兩個傢伙、還有在我們後面的瘦子
然後我在胖子和瘦子的催促下,不知道為什麼跟著一起大喊了一聲"阿波啃~!!"
話聲一落,那兩個隔壁班的就飛走了,周圍的景象也完全恢復
我內心突然一陣暖流經過,因為這是3個人同心協力、完全信任時才能用出的絕招!!
阻礙都清除後,我扶著胖子順利回到班上,刷子放在教室裡的那一刻,我仰天大吼
"喔喔喔喔喔~~~~~~~~~~"
然後就醒來了!
完美的結束,這是個有ending的夢!
醒來後我的心中有一陣好久沒出現的踏實感,彷彿獲得新生一樣
雖然距離我睡著只過了3個小時,但我精神亦亦,身體也前所未有的舒暢~


其實我不常作夢,每次做夢總是代表一些事
大部分是對自己的反思,因為夢中的我總是跟現實的我想法不同,但是夢中的我會有的反應,才是我真正的本能
這次的夢帶給我最大的震撼是,我想起來我忘記好久的東西...
以前的我,在拿手的事情上做事會比較快,那我就算是多做了一些,或是幫忙別人做不是我份內的事(我大可以先去休息),我都會覺得無仿
因為這段時間就是要做事,這件事我拿手就多幫別人一些,改天我不拿手別人就多幫我一些
我根本不會去計較這些東西
但是隨著長大,隨著遇到不同的人,為了保護自己,我已經忘記這種互相幫助的感覺
現在吃虧了,會看得很重,會想求公平,會累了自己
其實偶爾吃點虧,會在其他地方佔到便宜阿
像信任和交情,就是很好的回饋
我的夢,再度反應了我本能的想法,當我漸漸變成我小時候說"我絕對不想長大後變那樣"的人時
感謝又拉了我一把
我想那些銅鏽,大概就是蓋在我心上的塵埃
90%是要靠自己才能好好清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鴻 的頭像
    鳥鴻

    熱愛科學的貓頭鳥

    鳥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