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的一些小事


禮拜六早上跟阿罵去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做復健
大概因為今天是禮拜六吧,我們約8點半就到了,排個隊等機器居然等到9點半才輪到我們!
整個PT室就跟菜市場一樣擠滿阿公阿罵XD
因為我阿罵腰會痠,當然要先搶位置給她坐,我進去連預約單都還沒給治療師就開始找位置了XD
剛好我們進去時有一對夫妻要去"電腰",所以就出現兩個空位
我就把阿罵塞進一個空位中,然後趕快去找醫師排隊
回來時,剛好另一個阿罵彎著腰,很不好意思的問我說"這...是你在坐的齁~"
我想都不想立刻用大大的微笑回他"您坐吧,我只是陪阿罵來等一下而已~"
大概是我講太大聲了吧>///<,我旁邊一個原本一個看起來兇巴巴的老杯杯也開口
"少年仔說的對,我們就坐不要客氣"
我也轉頭對那個老杯杯投一個大大的微笑,因為我也嚐過讓坐結果對方死不肯坐的尷尬滋味>_<
後來這裡頭的人越來越滿,而且也有坐輪椅來復健的,我漸漸連站著的空間都沒了
跟阿罵說一聲後,我就到PT室門口跟我老爸和叔叔會合
然後我們開始慢慢等待叫號...
可是叫我一直等實在太無聊啦~等整整一個小時我一定會花轟的
所以我開始東看西看隨便看,一開始先看機器設備,然後偷看每種機器怎麼操作、有甚麼用
放在旁邊的宣導單(完全沒人動過),我每一張都拿來讀了一次並收回家當常識
今天就看了"中風"、"滑鼠手"、"媽媽手"、"網球肘"和這些症狀簡單的自我復健方法
以及旁邊的兒童復健中心介紹的"自閉兒(星兒)"、"唐氏兒"、"發展遲緩"、"過動兒"、"語言治療的認識及搭配"、"兒童早期療育特刊"等等
花哈哈~看這些東西還真是不會累,這樣我的內建防洗腦功能又更強大一些了XD
看完這些後我開始注意來復健的人
突然發現一個阿罵跟我阿罵的髮型一模一樣!!
我叔叔說這就是"阿罵頭",我跟他都笑的超開心的
還有一個比較年輕的大嬸,我看她的氣質就跟我小學老師差不多
我就跟我爸說"她一定是個小學老師",我爸看了一看說"我想她應該是賣魚的"
之後我們就亂猜她的職業到底是啥,不過沒有人敢真的去問就是了XD
還有許多的人是有請外國勞工來照顧的,剛好有3個聚集在門口,機哩瓜拉的講個不完~
我想在他鄉遇到故知的感覺一定特別溫馨吧~
來復健的人也一些特別的人,像是只有小指塗指甲油的人(求姻緣?)
名字叫作"罔市"的長壽阿罵
看起來比我年紀小一點的男生,看來應該是打球受傷...
都看過一輪後,叫號還沒有輪到我阿罵,問了一下大概還要等一輪機器(約20~30分鐘)
我跟阿罵稍微說了一下,因為聲音有點大、台語又不夠標準,坐旁邊的一個阿桑還幫我翻譯了一下XD
可能我真的很有老人緣吧,這次遇到的阿公阿罵都對我很親切呢XD
在這群可愛的老人中間,穿插著不斷轉來轉去,辛苦的3人組
有兩個是物理治療師、男生、約170cm上下,忙碌的在幫忙大家調整儀器
還有一個女孩,是技術士,年紀跟我差不多,也是在人群之中不停的轉
大大的眼睛長得很漂亮,而認真工作的表情,跟老人家們的互動,更是把她的光芒都散發出來了~
好不容易輪到阿罵做電療了,醫師親切的問哪裡會痠、強度如何等等
電療完畢後還要拉腰(阿罵有點椎間盤突出),因為拉腰要等前一位先繫束帶起來,我跟阿罵就先在床旁邊等
沒想到後面的一對夫妻(目測約60幾歲)居然起身要讓位給我阿罵,我回頭大大的朝他們微笑,謝謝他們的好意。
中國醫藥學院台北分院的復健科真的讓我覺得好溫暖~~~
整間PT室就是充滿溫馨的氣氛,老人家有人陪也很互相,醫生熱心而親切
雖然我知道這種情形不是天天有,尤其是病人間的互動,但是我今天真的被感動到了
好溫暖...都快被融化了...

後來我發現那技術士小姐的白袍內穿的黑T雪背後有大大的3個字"洋冰塊"
難道當技術士還需要去飲料店打工當副業之類的嗎?趁著她在櫃台整理資料時
我緊盯著她解析那些字,還有旁邊畫的小圖案。突然間我領悟了,原來是被白袍中間重疊的那條白線擋住一半,它寫得應該是"潛水魂",原來這位美麗小姐也是喜歡運動的一員呢~
不過當我告訴我爸時,他為了要看清楚那3個字,不管小姐走到哪,他就跟在人家後面,轉了PT室整整一圈XDDDDD
我說老爸壓~不要一直盯著人家的美背看吧XD
最後老爸很高興的跟我說,我知道了,是"洋水鬼"!!
哈~老爸你也太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鴻 的頭像
    鳥鴻

    熱愛科學的貓頭鳥

    鳥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